MiLKTEa

低产,时不时诈尸

【图书组/短fin】相对


 大千世界日日夜夜舜息万变,挑战不可能,不可能也将成为可能。就比如,今天的暮光闪闪在物理课上打起了盹。

云宝黛西百无聊赖地盯着她的好同桌。平日里那对莹莹发亮的紫眼睛此刻正缓缓阖上,那颗智慧的脑袋也一垂一点,恐怕早已经飞往另一个纬度世界,与那里的生物谈笑风生。

老天爷,这可真是稀奇,恰如百年不遇的天文景观。比那什么带电粒子在电场中加速偏转有趣得多了。

云宝黛西按捺不住她那滔天的疑虑,她不急着发问,只是先探查敌情。

若要描绘一副画像,那么暮光闪闪就像一盏即将燃尽的煤油灯。她脸色虚白,长长的睫毛盖不住眼底的浓墨,甚至那双紫水晶的眼也时不时晕出一阵呆滞。

“你真该好好休息一下。”云宝黛西单刀直入,小声说道。

“嗯……”分不清是含糊还是敷衍,暮光闪闪仅仅是挪动了一下趴在桌上的脑袋,接着没了回应。

“还在最爱的物理课上睡觉,你说呢?”

“我有吗?”暮光惊地一下子弹起来,好像平白无故受到莫大诬陷。

云宝好整以暇地回望她,暮光闪闪通宵达旦与书作伴的铁证就摆在眼前。

“人生下来不是为了抱着锁链。”

“而是为了展开双翼,”暮光抬起头,有说不出的惊喜,“我给你的书,你看啦?”

云宝黛西不置可否,挑了挑眉,“嘘,现在是上课时间。”

她才注意到老师频频投来的问询目光。暮光讪讪地回以微笑,所幸傲人的成绩足以赦免她在课堂上的一切劣行。

早习惯了。她们两人,是出了名的截然相反。一个倾心于肢体表达,天生热情洋溢;另一个则热衷于陈列清单,性子打小老持稳重。

正所谓异性相吸,尽管身上处处闪着不同点,但她们却拥有一个共同的爱好,那便是书籍。人人都奇怪,平生最不待见书呆子的云宝反倒成了书虫,还有比这更搞笑的吗?这不能归咎于暮光闪闪,按照她的说法,这不过是人类本能的追求——对真理的渴望罢了。

而云宝自有一番解释。那样知性理智的暮光,一谈起书,就失了控,变得阳光明媚,变得活力无穷,滔滔不绝地分享她的读书笔记,还念起自己写的小诗。云宝黛西抗拒索然无味的教科书,却对女孩热忱的书中世界产生了深深的向往。

先是无畏天马系列丛书,两人在评价上出奇地统一,她们聚在一起分析、交流、预测剧情,好不欢乐。后来暮光好像爱上了这种乐趣,每当寻见一本好书,都要拿来与云宝分享。“平生最不待见书呆子”云宝黛西呢,也从此成为了过去式。

“明天,破晓时分,当田野微明,我就启程。你看,我知道你在将我等候,越过高山,穿过森林,在远离你的世界里,我片刻也不想停留。”紫发女孩将之一字字念出,语调前所未闻的轻柔,多么婉转、多情、动人。

“严酷只能吓唬人们的心,凛冽的北风刮不掉行人的外衣,太阳的光辉照到行人身上,却能使人渐渐热起来,自动把外衣脱掉。”

“在命运之书里,我们同在一行字之间。”云宝黛西轻轻摩挲着边角泛黄的旧纸,那些文字静静地躺在上面,小小的,整齐如一,却传递着人类灵魂深处丰硕富厚的情感。

她觉得,书籍未必如她想象的那般面目可憎。

……

劳动课按座位分组,暮光眨巴两下酸涩的双眼,朝独自怄气的云宝黛西挥手,“我去扫楼上。”

过了会儿,云宝冲上楼,果不其然发现紫发的女孩儿已经靠着墙角睡下了。

“我都扫完六层楼梯了,你还没扫完一层?”云宝黛西气息不稳。

“我们……要有工匠精神。”暮光闪闪使劲摇晃晕晕乎乎的脑袋,接着说,“不信你看,一点灰尘都没有。”

黛西毫不领情,“扫不干净的,除非你的鞋底没有灰尘!”

片刻的安静后,云宝黛西大跨步走向短发姑娘,不容置疑道,“我宣布,暮光闪闪已经被开除了。现在由黛西经理接替她的工作。”

暮光闪闪闻言,禁不住笑了起来。而急性的虹发姑娘早已寻不见踪影。

有一句话突然在她脑中浮现。

那句话是:哪里有阴影,哪里就有光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